“团团”“圆圆”的一家

大熊猫“团团”

出生日期:2004年9月1日
性别:雄性
母亲:华美
父亲:灵灵
嘴巴尖,两耳间距宽,性格活泼。

大熊猫“圆圆”

出生日期:2004年8月30日
性别:雌性
母亲:雷雷
父亲:琳琳
鼻梁两边各有黑点,性格温顺。

大熊猫“圆仔”

出生日期:2013年7月6日
性别:雌性
母亲:圆圆
父亲:团团
喜欢吃窝头、苹果,爱在吊床上玩耍。

大熊猫“圆圆”二胎

出生日期:2020年6月30日
性别:雌性
母亲:圆圆
父亲:团团

大熊猫“圆仔”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检查 身体比妈妈还强健!

台北动物园人气明星大熊猫“圆仔”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检查。除了基础理学、影像学及临床病理学等项目外,医疗团队还为“圆仔”定制超高规格的“健检套餐”。根据各项检测结果显示,“圆仔”整体健康情况良好,比妈妈“圆圆”还强健。

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一边吃一边运动塑形

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最近开始上“健身房”做仰卧起坐运动,为健康控制体重。据悉,大熊猫“团团”刚开始仰卧起坐比较费劲,还用叹气来表达自己的小情绪。园方也为“团团”配备了专业的“健身餐”来搭配运动减肥。

首例!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戴上牙套

台北动物园的大熊猫“团团”在2018年12月23日顺利装上了牙套。据了解,这不仅是全球大熊猫装牙套的首例,更为野生动物医疗专业发展,为野生动物的牙齿医疗及护理开启重要的一课。

台北大熊猫“圆仔”长大变稳重 爬树不再拆光枝叶

天气转凉,大熊猫也开始到户外活动场玩耍探索。台北动物园表示,“圆仔”可能因为长大成熟变稳重了,只有“熊抱”爬上茄苳树,不像往年那样把枝叶拆得光秃秃。

探访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“圆圆”雅安居所

“大熊猫辨别声音的能力很强,相信再见面时‘团团’‘圆圆’还能认出我来”,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“圆圆”曾经的饲养员徐亚琳如是说。

动物园为大熊猫“圆圆”进行人工授精“团团”“圆圆”一家有望添丁增口

大熊猫“圆圆”的发情高峰期比往年略微提前,专家与保育员已为“圆圆”进行第2次人工授精,希望“团团”“圆圆”一家能添丁增口。

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圆圆”接受人工授精 结果七月揭晓

台北动物园日前对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圆圆”进行人工授精,“造熊猫”成败预计七月初揭晓。自3月13日开始,保育员发现“圆圆”出现采食减少等进入发情期的迹象,从“圆圆”各项行为指标及荷尔蒙指数分析,其17日已经达到发情高峰。

大熊猫“圆圆”要生二胎了?

“圆仔”快满三岁了,它的妈妈要生二胎?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圆圆”最近出现食欲不振、爱睡觉等疑似怀孕征兆。不过因大熊猫会“假怀孕”,对于它是否真的有小宝宝,目前还无法下定论,动物园表示谜底一个月内就会揭晓。

大熊猫“圆圆”假怀孕 “圆仔”要当姐还得等

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圆圆”怀孕征象已经确认消退,粪样孕酮浓度也已经明显下降,熊科动物繁殖小组与大陆大熊猫专家评估后确认“圆圆”没有怀孕。“圆仔”要当姐姐得再等等了。

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“圆圆”自然繁殖失败 三度人工授精

大陆赠台大熊猫“团团”与“圆圆”进入发情高峰,尽管动物园让两只大熊猫入洞房,不过因为技巧不佳没有自然繁殖成功,动物园赶紧帮“圆圆”进行人工授精。

两岸一家亲

由四川省台办主办的“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”已连续举办三届,为两岸学生提供了大熊猫保护、文化交流以及了解四川的新平台。

天府四川 熊猫故乡

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

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

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