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资讯

       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四川、陕西、甘肃三省,总面积27134平方公里,是我国首批以单一物种为核心,并在其主要栖息地整合设立的国家公园。包括四川的岷山片区、邛崃山-大相岭和小相岭片区,甘肃的白水江片区以及陕西的秦岭片区,其中面积占比最大的为四川省,约74.4%。

大熊猫国家公园大事记
国家公园里的野生滚滚们

       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:在全国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建立野生动物监测点4839个,野生大熊猫独立探测次数达873次。这是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启动后,首次系统发布野生大熊猫监测数据。
       近半年来的红外相机回收数据显示,在监测野生大熊猫的2337台红外相机中,记录到大熊猫行踪的有383台,共拍摄大熊猫照片2586张,视频总长8817秒,总独立探测次数873次,拍摄率明显高于往年同期。
       截至目前,大熊猫国家公园共设有动植物监测样线近1800条,野生动物监测点4839个。

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

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

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